Pages

2010/05/01

5/1 勞動節,天王寺

今天是五一勞動節(基本上日本人不鳥這一套,今天黃金周啦)
我拉著同樓的台灣人去了天王寺動物園跟天王寺公園
動物園,這個我在台灣根本不會想去的地方
因為有免費入場券的關係,當然就可以去看看啦
學校發的留學生特別入場pass,只有拿留學簽的人才有
我們宿舍那些念語言學校的人都沒有















全大阪大概除了環球影城 and 海遊館以外,都可以用這本進出
這就是天王寺動物園的入口,後面那根HITACHI就是新世界的塔
很好笑,為了黃金周還搞了一個臨時入口
















說真的,自己在台灣真的不太會往動物園跑
雖然我家到木柵開車只要30分鐘
但平常回台北就是窩在家裡
唯一去木柵的一次,就是動物園開園的時候
我跟老媽在門口(應該是後門)種了一棵樹
從此再也沒去過,不知道寫了我們名字的小木牌還在不在
後面就不廢話了,大家也好久沒看動物了吧

大家都跑去買一盤100円的飼料餵鹿
這些鹿也很能吃,完全沒停過













海狗跟某種海鳥混在一起養,倒楣的是被丟進去當飼料的魚













園內唯一有活力的猛獸--北極熊
其餘的都在陽光下睡死了,可能要下午四點吃飯的時候才會醒













本日佳作 -- 振翅的紅鶴
這兩隻是不同品種哩,我也是看了說明才知道的














既然來了動物園還是要有這個 -- 被吵醒的老虎













可愛動物區,羊咩咩特寫
大家都跑去摸牠們,可是這些羊真的有夠髒的













逛完動物園當然還有天王寺公園
其實整個公園有一半以上的面積屬於動物園
剩下的才是公園
其實我逛公園的目的只有這裡,茶臼山













說是山啦,其實只是一個小土丘
不過可別看不起這堆土
當年日本戰國時代最後一個大會戰,大阪冬夏之陣
冬天的時候這裡是德川家康的本營
夏之陣戰事最慘烈的地方就是這裡,天王寺口之役
因為這裡當時是真田幸村的駐兵地
真田幸村,所有日本戰國電動永遠武力前三名
人稱『日本第一兵』的六文錢總大將
這裡就不介紹了,以後再開一篇專文
現在古戰場只剩下這樣......一根石柱














日本很多古跡都只留了一根石柱跟一塊牌子
告訴你這裡以前是XXX
其他的都要發揮想像力自己跟古人溝通
不過我也真佩服日本人
啥都不剩了他們還是能挖出點東西寫給你看
我的假期只剩四天了,好快
接下來如果有遊記再跟大家分享
如果要看完整相片的在這裡  看所有照片

導讀
天王寺公園介紹
天王寺動物園首頁(日文)
中文維基百科真田幸村介紹

7 コメント:

Vickie 提到...

為什麼你的照片我都看不到....

flypig 提到...

咦?妳是看到一堆XX嗎?
我用的是外部連結,放在yam
因為我宿舍這裡沒辦法上傳到picasa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大姑 提到...

看了這兩天的遊記
你安排的還不錯
日本黃金週總算沒白過
那些動物看來好像都沒洗澡
看到好的景點七月份可帶我們去趴趴GO
騎單車出門 記得一定要帶水壼
近來大阪氣溫如何

Vickie 提到...

好奇怪,就只有這一篇的照片全部看不見....

flypig 提到...

哈!那我也不曉得了。因為妳是第一個跟我反應的人

老媽 提到...

隨緣隨性
看到你很開心的過每一天大阪生活
我們也分享到你的快樂

flypig 提到...

是啊....目前為止過的還不錯

舊文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