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05/05

第一次在日本料理就上手

這標題是抄某本書的書名啦

今天是黃金周最後一天
(明天食堂就有飯吃啦...感動)
不過為了省錢,這兩天去超市買了一些材料準備下廚
噹噹~~~~~

早餐:咖哩雞肉炒飯
材料:咖哩炒飯調味包(超市買的,3包98円)
雞絞肉少許(144円一包,這餐用一半)
豆芽半包(19円一包)
白飯(一杯半白米,之前超市買的秋田米)
總成本:約140円













晚餐:雞肉炒麵(材料是一樣的啦!)
材料:炒麵180g(超市買的,一包19円)
醬料少許(一罐500g, 158円)
雞絞肉少許(剩下的一半)
豆芽半包
總成本:約110円












看起來好吃嗎?
其實還是有打槍啦
因為我的飯煮太軟了
而且我的炒麵醬其實是大阪燒的醬,我拿太快拿錯了
不過還好啦,不難吃就是
下次再接再厲
不過話說回來,好像沒有人早餐吃炒飯的喔......

6 コメント:

may 提到...

好奇怪哦..這次又看不到圖片了??

早餐吃炒飯會很奇怪嗎??若在日本我覺得還好說...因為你只是把蛋和飯一起炒!!
而日本人則是生雞蛋直接打到熱飯裡而以.那應該也可以叫做炒飯吧!!~~(這樣的想法可以嗎 ^^")

flypig 提到...

我發現問題了。好像我把圖片從yam轉過來就會這樣。可是我這裡不能上傳到Picasa,所以照片都是用外部連結的....
話說,如果把蛋直接打到飯上頭拌那叫做かけご飯,中文就翻成(拌飯)。還要加醬油才好吃喔!

老媽 提到...

豆芽是另外炒
還是和雞肉一起炒再拌咖哩醬
感覺上用豆芽有點怪

flypig 提到...

報告:先炒肉再炒豆芽,最後加咖哩粉....用豆芽的原因是:豆芽最便宜啊(一包200克才19円),將就將就一下啦

大姑 提到...

你老爸從小就喜歡早餐是乾飯
所以早餐吃飯一點都不奇怪
看你這麼省
好感動又心疼
加油
早點學成歸國
想到你之前介紹的德屋好料
等你暑假回來去嚐嚐吧

flypig 提到...

下禮拜要換菜單啦~~~吃了兩個禮拜豆芽。可是日本的米比較黏,所以炒起來比較容易結塊(還是我煮飯技術太差???)

舊文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