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06/20

niccoオーディション

昨天早上在學校舉辦了
nicco 這位歌手的 back musician 徵選會
nicco 是前陣子我們新生歡迎演唱會時有來表演的一個女生
好像也是我們學校畢業的
這次就是要幫她徵在大阪表演時,跟她一起演出的樂團
題目是當天她演唱曲目中的一首,搖滾風,不難
之前我就曉得我們班不少人有報名
昨天去的時候,除了我們班八個以外(只算鼓手)
還來了兩個畢業生,有一個還是在外面已經有表演的
不過大家幾乎都沒有事先套過
(因為根本不知道其他班有誰參加啊~)

集合時間一到,老師領著一個小平頭男人走進來
他隨即自我介紹是 nicco 的經紀人
而且是 AVEX 的!
大家都嚇了一跳,沒想到 nicco 的經紀公司這麼有來頭
頓時會場緊張氣氛直線升高
然後老師就公佈了今天的分組,我是第一間的第五組,總共12組
一組從setting到表演到評論大概只有約20分鐘
其實蠻趕的,我的時間是11:40
剛好跟另外一個台灣人同一組(吉他手、留學生也就我們兩個報名)
我們調整一下器材,然後大概跑了兩遍之後
老師就帶著經紀人進來了
簡單的自我介紹之後就直接開始
整首歌五分鐘,開始一分鐘左右我就知道慘了
因為,我的手居然有手汗,右手鼓棒抓不太住
本來覺得沒什麼,因為歌真的不難,沒想到正式表演的時候還是會緊張
而且是很~緊張
其實在練習的時候就有一點了,因為事先完全沒套過
正式來的時候更嚴重
加上,昨天我穿長褲,結果踩大鼓的時後有兩三次褲管居然鉤到鼓槌
聲音就這麼硬生生的消失了.....一兩拍然後再出現
那位經紀人在表演中間有在注意我的大鼓,其實我有發現
但是那時努力的在把我手滑的右手救回來,所以就....大鼓先盡力做好就對了
(到中後段我發現他開始注意吉他手的時候,我就知道拜拜啦)
還好整首歌的節奏沒有因為這些miss而跑掉,算是演奏結束了
只是中間放了這些很氣人的槍,真的很OOXX

後來講評的時候,那位經紀人就說
「你的整體聲音是不錯,但是大鼓的輕重音要注意」
我也知道啊~~可是我那時候根本沒辦法顧到腳
「既然專程從台灣來到這麼專業的樂手養成學校,這些就是你需要多研究的」
其實我自己知道,還有很多要改進的啦!
聲音的平衡..等等
包括會「自動緊張」的問題.....唉
年紀一大把了還這樣,真是不應該啊!
不過這次也是經驗學習啦~以後這種機會還會有不少
下次努力就是了
最後附上一張我們第三校舍的照片,音樂科的主要活動據點

0 コメント:

舊文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