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05/27

初ライブ!!

今天的 Rock 練團課獻出了我在日本的 Live 表演初體驗
只有一個「抖」字可以形容
其實每次團課的第二節都是配團表演
只是今天的玩法變了
今天是我們 Rock 團課指定曲前兩首的最後一週
上週就說今天有老師群的デモ演(就是老師示範)
原本以為是接下來兩首歌的デモ演
結果表演的居然是前兩首
老師跑完之後,對著台下的我們說
「這兩首歌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接下來輪到你們啦~」
啥米?直接來喔~~~來就來啊!

第一團表演完之後,我的 bass partner 就一直叫我
「賴桑,走走走~快上!」
「好好,來了來了」兩個人就快快上台準備
其他樂手跟主唱也就定位
主持的老師「那你們要表演那一首啊?」
大家還沒回話,老師就
「啊~剛才那組跑了 Bon Jovi 的,你們就跑 Beatles 的吧!」
我跟我 partner 兩個瞬間傻眼,因為我們本來講好要衝 Bon Jovi 的
其實也沒差啦~反正又不是不會,只是我本來架好要秀一下的雙踏就用不到了
(披頭四的歌踩雙大鼓,應該會被斃在台上 ^^)
好,來就來吧!
Helter skelter~~~~~啦啦啦啦(三分鐘過去)

歌曲當然是很順利的跑完了,!不過表演的時候一直有個背後靈在後面看
我老師啦……靠!
本來沒事的,結果他在後面看著害我真的整個身體僵掉
踩大鼓的時候腳還會抖,還好順利下莊
老師也說「OKOK~~~很穩,不過記得休息不打的時候也可以用別的方式算拍子
這樣其他人比較好跟節奏,你也不會亂掉」
嚇鼠我也.....
其實今天這樣直接秀,除了觀眾數量x3之外
(之前的合奏課是分教室的,今天這樣等於把全部人集合起來)
重點是所有樂器的老師都一起看著,專業評審人數 X 5
緊張感加倍~~我是不知道其他人感覺怎樣
不過有些人真的放了一些原本之前不會放的槍
過一個月又要再玩一次...呵呵
真是歡樂的課
而且我也跟我 partner 講好了,日本新團正式誕生!
要去找唱歌的跟吉他手啦!!


題外話,結果我們兩個第二節合奏課的時候再上台
還是被老師要求表演這首....整個囧掉
我還好,只打兩次,我 partner 今天光彈披頭四就彈了四遍
真是杯具啊~~~

4 コメント:

匿名 提到...

加油 cylai...

flypig 提到...

謝謝囉~~雖然不知您是哪位,忠伯嗎?

老媽 提到...

何謂杯具
哈 是悲劇嗎 才談四遍就悲劇喔
不了

flypig 提到...

杯具是簡體字啦
因為我 partner 一直想玩 Bon Jovi 的,結果每次上去都被老師要求彈另一首,他就很哀怨啊~

舊文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