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05/15

多災多難的日文教室

昨天我們一行五個台灣人
騎車騎到大阪港附近去上免錢的日文教室
前天晚上就約好的
我們一行五個人拿著從語言學校發的傳單
依照地圖到弁天町的市岡高校
去上每週五在那裡舉辦的免費日文教室
沒想到遇到一連串的鳥事

先是一行五個人裡頭
有一個朋友是坐地鐵去的(我們其他人騎車)
結果等我們到了約定的地點,他老兄人不見了
打電話給他,他居然說「我在吃飯啦,等我一下」(怒!)
這啥啊~ 還有五分鐘就開始了居然還去吃飯
於是我們就先去找市岡高校
找到了地點,可是,嗯?
怎麼找不到地圖上畫的那棟建築?
可是那時候是晚上七點,學生都走光了
沒辦法,我們只好去敲保健室的「窗戶」
(你沒看錯,真的是窗戶,因為校舍門鎖起來了)
把兩個護士嚇了一大跳
好不容易照著護士的指示找到那棟房子,咦?怎麼黑黑的?
照著傳單上的電話打過去
「啊~不好意思,我們已經換地點了」
天哪!這是什麼狀況啊!
可是既然騎了四十分鐘來了,總不能空手而回
於是,我就邊騎邊打電話
靠著人家的好心指引,我們四個(不是五個,我們決定不理亂跑的傢伙)
終於到了日文教室
一進去,乖乖不得了,跟菜市場一樣
教室滿滿的都是人
等了五分鐘,終於等到一個女老師過來
因為這邊的老師都是志工,所以每次幫你上的人都不一定
而且大家的程度也都不一樣
像我是來打屁的,我旁邊的美國人就拿著課本在上課
各式各樣的人都有
足足聊了四十分鐘,什麼都聊,還蠻不錯的
可以練會話又有機會交朋友
以後若有時間我應該還是會來吧!
不過騎個車來回將近13公里,就當作運動啦!

3 コメント:

may 提到...

哈~你那位朋友跟我之前的一位女同事一樣耶..
所以最後我們也都理會她...就按照我們原先的計劃做了~(很難想像為什麼他們會這樣哦@@?)

打屁~~可見你的日文已經跟日本人一樣囉~那你們聊天是用什麼語言丫??

若你這樣騎..那下次看到你..應該是變的很不一樣囉~~^^

may 提到...

看到之前留的...

發現少了一個字...(意思差~~~~~很多)
就再來補一下..歹勢^^"

所以最後我們也都"不"理會她...就按照我們原先的計劃做了~(很難想像為什麼他們會這樣哦@@?)

flypig 提到...

聊天,當然是用日文啦~
遇到天兵實在也沒辦法,有些人就是比較不會看情況,隨自己的意思,遇到這種人只好....犧牲他們啦!

舊文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