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05/15

一個人的黃金周之二 - 日清泡麵紀念館

從鞍馬回來兩天之後
倒數第二天假期我去了池田市的日清泡麵紀念館


原本想去的地方還挺多的
(大山田、龜岡、明石......)
一早就起床在電腦前找景點
不過在成本考量之下(當然是交通費啦)
最後選擇了這個最近的地方

日清食品創辦人安藤百福是台南人
前陣子他在台灣的私生子女還鬧到日本來爭遺產
台灣新聞好像也報了一兩次
日清就是製造出世界上第一碗泡麵的公司
以日本人愛紀念的性格,辦個紀念館一點也不奇怪
地點就選在日清發跡的池田市

搭阪急電鐵寶塚線到池田站,轉轉車大概不用30分鐘就到了
可是一共要轉三條線
(阪急北千里線→京都線→寶塚線)
真是得佩服日本鐵路網的發達


離開大阪市,大阪府每個稱為「市」的自治行政體
車站幾乎都跟商場綁在一起
大概車站附近就是他們最主要的生活圈了
從池田車站南口出來往左轉,馬上就可以看到紀念館的指標
順著路走個五六分鐘就到了


幸好今天有開,不然我就好笑了
這是門口的百福翁雕像,手上拿著的就是世界第一包泡麵
(等一下後面就會有正體出現了)


這裡的重點就是可以依照你的需求
做出一碗你個人專屬的「日清杯麵」
所以每個人來這裡玩一定都會來上一杯
紀念館參觀不用錢,不過做一杯麵要300円
等於也是變相門票啦~~
進了門右邊就是參觀區,大家都先來排做杯麵的隊伍


頭上這拉麵隧道就是歷年來日清的各種產品
右邊是展覽區,這間小木屋就是當年百福翁研究出泡麵的地方
原裝復刻版


這就是世界上帝一次出現的泡麵 -- 日清雞味拉麵
到現在還是日清的Long seller之一
不過說老實話,我吃過一次,真的爆鹹的
完全不用加調味料(其實裡面也沒有)


人超多的,我光排那個隊伍就排了1.5小時
排隊不忘拍照,順便照了一堆有意思的泡麵
以下開始:日清泡麵大賞!

剛才的雞味拉麵還有菠菜跟紅蘿蔔口味



還棒棒雞哩~昏倒,這個有四川味嗎?


Touch!!!!!!
(有看過安達充的應該都知道我在講什麼)


最近挺紅的「拉王」,我後來有買一碗紀念
真的還不錯吃,麵條有點像拉麵店的感覺
不過是高單價麵


最後來張泡麵牆!


排到天荒地老肚皮貼胃壁,終於輪到我了
先花300円買一個杯子,然後看好說明
決定你要的口味
(四種湯頭+12種配料選四種排列組合)

中間的四種湯頭由左到右分別是一般、海鮮、咖哩、鹽味
配料是:蝦子、叉燒、蛋、蔥花、馬鈴薯、大蒜片(上)
蘆筍、切達起司、蟹味魚板、玉米、泡菜、培根(下)
在加入配料之前有個最難的東西
就是幫你的杯杯上色
OMG!!!!!對我這個美術智障來說真的很痛苦啊!
隨便塗塗寫寫之後,趕快來到裝填區,肚子餓死了!
一顆顆的杯麵正等待掉進每個人的杯子裡


這是加配料的佐料台,超像沙拉吧的
趁著剛好沒人選料的空檔趕快來一張


我的泡麵完工啦!海鮮湯頭+泡菜、蔥花、魚板、培根


完成封上蓋子以後,館方還會提供你一個保護的空氣袋
避免你拿回家的時候在路上把麵撞碎掉,很貼心的service
(請把㿜腳的美術部份省略)


因為是現場做的麵,所以保存期限只有一個月
今天早上已經被我解決掉了,還蠻好吃的,就是鹹了點
大家下次若有來大阪可以列為參觀景點之一
差點忘了,日清也是第一個研發出太空包泡麵的公司
(太空人食品),Zzang!!!!!
看起來很像點心食品對不?


0 コメント:

舊文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