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04/11

日本生活二三事

來到大阪今天正好滿一周 來說說一周來的感想吧~
1. 腳踏車是好物
    因為學校離我宿舍其實不算遠(單程2.5公里算遠嗎?) 
    所以到目前為止,我每天都是用走的去我要去的地方
    好處是可以運動啦~不過每到一個地方來回至少一個小時就很累人了
    有兩輪車至少時間可以省上一半 
    不過宿舍附近就有一家二手腳踏車店
    根據樓友的說法,好像還頗便宜的
    到時候等開學視排課狀況再決定要不要買車吧! 

2. 三寶必備
    這是我在大阪到目前為止的生活三寶
    手機旁邊那張是健保卡
    沒那張要看病的時候
    應該會直接先得心臟病--貴死人
    底下那張是臨時的
    是我辦"外國人登錄證"的證明書
    (登錄證就是我在日本的身分證啦)
    可是登錄證的作業時間要一個多月
    
    所以我辦登錄證的時候就順便申請了一張證明書
    這是來日本必辦的第一份文件
    沒這個啥都不行
    至於手機就不用講了吧 
    日本人對手機的依賴程度遠比台灣大太多
    學校老師都說"以後學校的所有資訊都會用手機MAIL傳給你"
    那,你能不弄一支嗎? 
    這隻是去年底上市的840P,最便宜的喔,也要24350円

3. 貨比三家不吃虧
    咱們留學生啥都要省
    所以買東西的時候只好多用眼睛多用雙腿多跑幾家啦
    還好我附近的商店街有三家超市+一間百円商店
    (更棒的是還有一家賣咖啡豆的,爽!) 
    所以買東西倒是不成問題
    像我昨天就真的跑了三家超市才買好一包2公斤的米....>< 

以上,大阪生活第一周心得報告
謝謝收看 

0 コメント:

舊文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