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09/07

アレンジ地獄

今天下午又是POPS團課
照例,我們的浜さん又要開始玩我們了

過了一個暑假,大家顯然都沒有複習
(暗爽一下,我有~我有~)
今天主要是把放假前最後兩首歌拿出來玩
我旁邊的耕治又開始碎碎念
「慘了.....兩首歌都忘了,怎麼辦」
(這小子很愛碎碎念,不過每次上台表現都不差)
結果,東京事變的歌,一開場浜さん就開出了 BOSSA NOVA 版本
不負眾望,浜さん第一個就叫耕治上去
然後他就開始哇哇叫了~~~~邊叫邊走上台
(他每次都被我們吐槽說他裝死~~嘿嘿)
結果這次上台還真的定住了,因為,他不會 BOSSA NOVA,其實我也不會啦!
浜ちゃん就教了他一個簡單的 (浜さん是貝斯老師啦~不過我們團課是他帶的)
耕治就一臉扭曲的開打啦!!還好,安全下莊!
下一個,我!!(我是自己送死的,想說早死早超生,呵)

一上去,浜さん就問「你們想作成什麼樣子的感覺?」
全部人定格「えっと.........」
浜さん「貝斯手先說,要玩啥?」
Ba「えっと.........,都可以,那快一點的好了」
「多快啊?」
「看鼓手可以打多快」哇哩~~~~
浜さん「賴さん,貝斯手說話了,可以嗎?」
「可以是可以,前奏請貝斯或吉他先下好嗎」
(我現在還沒想出要怎麼打)
浜さん「那你們要哪種快的啊?」
吉他手說話了「就.....那就 Rock 的感覺好了」
好吧,Rock是吧,就來吧~~
咚~察~咚咚察~~~勉強安全過關
打完之後,浜さん說「沒什麼特別感覺啊~賴さん你要表現的更有存在感一點」
ㄜ.......我知道啊~~其實整首歌當下我都沒什麼 idea,就是先打完就對了
當然會變這樣,我下台問耕治,他也說「就....普通的感覺」,是沒錯啦

後來各式各樣的 style 陸續出籠
爵士、Disco、Rock、BOSSA、Funk
第二節我做下一首的時候,因為主唱要求要做慢~一點的
浜さん就說「那~作成像 Lounge Bar 那種感覺可以嗎?帶點 エロい 的感覺」
(エロい就是色情、性感的意思)
全場狂笑~~當然還是做出來了,吉他手彈的還挺有 feel 的
老師聽的頗爽

每次POPS團課都是這麼搞
要想出一堆跟原版不同感覺的東西,真的很累
不過不只我啦~其他樂手也是
而且浜さん人很好,雖然上課頗嚴的,每次講評都很~~直接
不過這樣才是對我們有幫助啊!要幹職業樂手肚子沒有點墨水怎麼玩~~
下次要把之前所有上過的八首歌一次來~~呼!
下週是「超絕,アレンジ地獄」

0 コメント:

舊文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