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07/25

丹波龜山攻略~龜岡半日遊

回台灣前趁著學校練習室放假的空檔
我跟朋友兩個人一起到京都的龜岡來個歷史巡禮


名字聽起來有點好笑的龜岡市
古名龜山城,在京都市北邊一點點
最有名的歷史人物應該是戰國時代的明智光秀
(我們兩個也是衝著他來龜岡的,兩個歷史控....)
龜岡從光秀在1579年丹波平定後進行築城普請
建了丹波龜山城
從那之後進入德川幕府後又在1610年進行一次大普請
奠定了目前龜岡市大半的規模
目前整個龜山城的城本體部份雖然已經不在了,只剩下石垣遺跡
但是外牆&護城河的外圍工事全部保留
現在是某個宗教法人「大本教」的總部
到龜岡要從京都車站轉JR福知山線


龜岡市其實小小的,從車站出來往南走一點就可以看到龜岡城
我們從旁邊繞進去,城裡的建築配置完全沒有被破壞
所以這條路就是以前城裡的人在走的...


這叫萬祥殿,應該是以前城主使用的建築
現在重建變成大本教的經堂
建築物當然都爛掉了,但是石頭的部份都在

從萬祥殿上面看以前的內濠(內護城河)


我們兩個想找旅遊導覽上的天守閣遺跡,卻怎樣也找不到
逛到肚子餓了,決定先去填肚子再說
吃飯之前我們順便去了龜岡的歷史文物館
有很多關於這裡的文物保存跟介紹
不過不能拍照,所以就沒有圖啦!
午飯去了網頁上跟旅遊簡介都介紹的漢堡店


店內的裝潢跟外觀一樣,簡單明亮的美式風格
我一進來就喜歡上這家店了


朋友的「月見漢堡set」,清爽的sauce配上煎得剛剛好的豬肉
現做的呀!!


我點的是「胡椒雞肉堡set」,整塊帶皮去骨雞腿肉
以及看來像塔塔醬卻意外清爽的sauce,絕配!!
然後,注意一下那個薯條喔~是現切現炸的連皮薯條!!
這個超棒的!!!


可惜這家店只有這裡有,要是大阪有分店我一定常常光顧
套餐大約都在700~950円之間,算是還可以接受的價格
吃完後我們兩個開始逛城下町,城下町顧名思義....嗯
城旁邊的一般住宅咩~~~
龜岡的城下町也是保存的相當完整,很多房子一看就是有歷史的


隨手拍看起來就很有feel,我用相機的「素描功能」玩了一張
就像下面這樣,看起來不錯耶!


原圖長這樣啦



我發現我好像很喜歡拍米店(喂~)
民以食為天嘛~~~


在民家屋簷上發現的,燕窩耶!!!
沒看到媽媽,可能去覓食了吧


逛完城下町,我們又走回城裡
尋找飯前沒找到的天守閣石垣遺跡
終於被我們找到了!原來就藏在剛剛那座萬祥殿後面的小路!


壯觀的天守閣城牆


本來想上去看看的,結果樓梯口掛了一個告示
「此處為聖域,禁止閒人進入」
哇勒~~~又不是雅典娜的聖城
想想還是不要冒險好了,我們可不想跟一堆僧兵為敵啊
(越扯越遠.....哈哈)

0 コメント:

舊文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