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09/11

學校的日文課

今天去上日文課,只有五個人
人越來越少了

現在 OSM 這邊只剩下我一個還在上
其他人都翹光了
老師是專門從語言學校請來的
學校也沒收我們任何費用
只是跟我們說,這是針對留學生開的課
沒有強迫參加,但只要出席率達到2/3以上
就有 extra 兩學分可以賺
雖然老師教的其實也還好
(比不上我以前在世貿上課的老師)
但是至少有講義跟題目可以做
大家蹺課,不外乎是不想上跟去打工
老師是沒有說什麼,但我想人只有一點點,上起來應該很沒勁
(我很瞭解站在台上,台下沒人的感覺啦~以前搞團就這樣了)
其實我們這堂,本來是說要針對一級檢定上的
可是上學期都在複習二級的東西,可能很多人就覺得沒意思了
不過,考一級的時候也會考二級的東西,所以根本沒差

去打工的就是我那個天津同學
我想,他應該是差不多快完蛋了
暑假結束前打電話跟我說
「我暑假都沒練習,工作也才剛剛找到」
我問他「那你暑假都在做啥啊?」
「沒做啥,啥也不想做,不知道做啥好」
聽到這個我就不想再問下去了
鼓這種技術性的東西,只要不碰手感馬上就會生疏
不然那些NBA球員幹嘛每天練投一千顆
而且他完全沒有基礎,不像我們這幾個有底子進來的
(基本上,我們班完全沒底子的人好像都掛了)
我自己回台灣那陣子練得比較少,回大阪頭兩天就打的卡卡的
如果自己不努力,那找誰幫忙都沒用
打工是很重要,當然,我們這些異鄉人在這裡
沒收入基本上就是完蛋,所以要顧工作是絕對 OK 的
但是你也交了錢進來,不學習不練習,就是自己找死
他老兄團課都翹光了、我們 Drumline 的練習也都沒來
一個月前我剛回來的時候,他打電話問我說要不要去 Drumline
「當然要啊~你不去嗎?」
「你要去啊,好吧,那我也去吧.....」干我啥事啊?
結果就來了這麼一次,之後就沒出現了
日文課也是一樣....

這篇純粹感想文,發洩一下
我只是覺得,我既然好不容易又變回學生了
學生的權力跟義務當然要好好做到,不能浪費在大阪的生活
至於我的同學,我想,我救不了他了
祝他身體健康就好了

2 コメント:

may 提到...

Hi..

看了這篇留言...有些感觸啦~~

不過我想..當初你決定要到隻身到異國是完成你夢想時...你應該就會很努力的去做..而事實上也看到了你的認真.努力...所以你要加油哦~堅持下去..
相信你會成功的...^^

至於你那位同學..就像你說的祝福他囉!!

flypig 提到...

是啊~他老兄今天又蹺課了
這周可是期末考周啊
我只能祝他好運..我不曉得他知不知道學校是會留級的...算了

舊文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