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09/19

錄音

今天去學校錄第二次的音
到年底為止,每個月我們プロミ的都會錄一次

結果還是被假情報騙了!
之前同學說,今天的錄音可以選上學期所有團課自己喜歡的歌來錄
害我原本已經準備妥當了,今天到了現場才知道完全兩碼事!
只有三首歌可以選(當然沒有我想錄的)
不過也沒差啦~反正都是跑過的歌,就直接來就對了
我大概提前四十幾分鐘到,結果一進錄音室
蛤?我前面的全都錄完了?
原來有一半的人都沒來,所以大家錄的很快
就稍微暖了一下手就直接上了!
試音的時候一切正常,老師就說「OK!那就直接來囉~」
前面順得很,沒想到,一路到中間吉他solo的時候
我拍子跑掉啦!>_< 囧.........
還好趕快拉回來,轉頭看了一下,看到錄音室外面老師面帶微笑
糗!(今天錄音的老師正好是我Rock團課的指導,更糗)
還好沒再放槍了~......結果,結尾部份居然又跟CD原版不一樣
幸虧我有即時停住沒繼續打,不然再一槍!

這是我今天錄的歌,不過是 N 年前的 Live 原版
Janis Joplin - Move Over ,保證夠老
 

大家都結束後老師跟大家講了一些話
當然不外乎是要我們多多練習
還有要好好利用這段在學校的生活
我不曉得其他人有聽進去多少啦!
但我覺得對我來說,受益還是挺大的
畢竟我年紀最老,聽這些話相對的比較有感覺
(如果我換成其他同學的年紀,我可能也會聽聽就算吧!)
老師也說了「賴君你年紀最大,相對的也要比其他人更努力」
沒辦法,少年郎比較能夠衝衝衝啊!
不過老頭還是有老頭的優勢啦~
但老師講的一段話讓我覺得真的很有道理
他說「你們現在才一年級,還有很長的時間可以努力」
「可是畢業之後,你們要怎樣讓自己變成
『啊~我想跟這個鼓手合作』,這樣子的 pro musician」
這是真的,其實找工作也是同理
你要怎麼讓老闆或面試官覺得「啊~這個人是我要的人才」
放到音樂界或藝能界也是一樣的,除了運氣以外,這就是實力了
沒有實力,運氣再好也會溜走
話說自從入學一個月後,我就再也不敢小看老歌跟流行歌了
這些歌要做的好才是本事啊!

0 コメント:

舊文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