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06/18

梅雨

日本這兩週也進入梅雨季了
真的是很......煩
這裡的梅雨好像都是六月十號前後開始
下個半個月吧
下完就正式進入夏天了
不過這裡沒什麼高山(有山也不在關西這裡)
所以不會像我們小時候那樣
真的梅雨鋒面就「停」在台灣上空不走了
(前兩天就是難得的好天氣,氣溫破30度,熱!)
不過現在台灣的梅雨季也都不梅雨了
以前真的是一個月都不停的,牆壁會下到出水

對我來說,梅雨最麻煩的
不外乎洗衣服跟上學兩大事
沒有雨的時候,早上洗好衣服中午就可以收了
下雨天要乾就比較慢了,而且掛房間晾的話
房間又沒那麼多地方可以掛
趁著前兩天趕快把所有衣服洗好
更討厭的是上課
邊騎車邊打傘真的很討厭,只能單手騎
而且在大阪市區,要找個「腳踏車停車位」是很討厭的
還好我學校附近的三井住友銀行有欄杆可以鎖


番外篇:大阪的腳踏車停車位
在大阪的鬧區或是地鐵站旁邊停車
就像台北市的101附近或是台北車站附近一樣是要收錢的
可是人嘛~想貪小便宜的人多
所以在大阪街頭,你會看到地上到處都印著「此地禁止停腳踏車」
然後一堆車子停在上面
不知道是大阪人真的都不鳥警察還是怎樣

而且說真的,亂停是會被「拖吊」的!
(不蓋你,我有朋友就被拖過,一次領車費2500円)
所以我每次找車位都會左閃右閃,不然就是躲進小巷子
大阪警察通常會先在你車上掛個牌子叫你滾
隔一段時間如果還不騎走就拖了
不過呢~他們其實也不會硬性拖吊
所以如果你綁在欄杆上或是電線杆上就不會被拖了

回歸正題
(怎麼變成在寫腳踏車了??)
重點是,雨大的時候就不得不坐地鐵了
這樣得多花俺400円,很傷啊!!
400円我可以吃一餐 + 一罐飲料耶
唯一的好處是比較沒那麼熱

我的天津同學還有日本同學都跟我說
「大阪夏天很熱喔!你要小心」
我心想「你們沒來過台灣齁~~~開玩笑」
台灣比這裡熱多了啦!

1 コメント:

大姑 提到...

中中:
現在你總體會出在家千日好吧
我與你老媽機票訂好了

大阪的酷熱我在某年的八月份見識過
電視報導當天市區的交通大亂--救護車滿街跑
就是總共七十三人中暑送醫急救

舊文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