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06/18

About 打工

原本一直想等找到工作再來寫這篇的
不過看起來打工遙遙無期,為了塞版面還是先寫好了
從上個月中拿到資格外活動許可到現在一個月
我總共面試8間不同的店,全部槓龜.....
包括燒肉店、居酒屋、咖哩店、連鎖咖啡店、松屋
不管是電話面試還是當場面試
統統陣亡.....



最後得到的結論是:
只來兩個月=日文不夠好=不能僱用你 (無言....)
因為我一個朋友,他的日文程度大概只有3~4級
(不過他已經來半年多了)
他的同班同學已經在中華料理店找到了工作
而且那些念語言學校的朋友
他們的學校幾乎都規定
「三個月後才能辦資格外許可」
像我這種單幹戶,當然就不知道有這種規定
(我們學校不管這個的啦,他們只會幫你簽一張學校的證明)
我想,三個月可能是他們的普遍認知
「外國人至少也要待滿三個月才有能力應付日本的生活」
不管我在面試的時候講的多流利
總之,他們就是有這樣的認知
因為其中連鎖咖啡店的人資,她就直接跟我說
「賴桑,我們覺得你才來兩個月,這樣子的日文能力應該是
無法應付我們店裡的工作的,畢竟在我們店裡常常需要跟客人對話」
我也是因為她這句話才發現的,我的「競爭劣勢」
所以,接下來我應該會等暑假從台灣回來再找工作了
不然,如果在這之後找到的話,做不到一個月又要請假半個月
我看回來以後工作也沒了
就再撐一個多月吧!

2 コメント:

Vickie 提到...

打工這種事就隨緣吧
暑假後回日本應該就有競爭力了

flypig 提到...

是啊~也只能等回日本再說了

舊文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