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06/07

Flypig 大媽之吃在大阪

這篇完全不是要講在地美食
所以不想看的人可以按 Esc 跳開了
這篇是我的「黃金傳說」料理啦~
基於本宿舍星期一到六都有供應伙食
所以,我要煮飯的時間變成只有星期六中午和星期天了
(平常一到五中午幾乎都在學校,大多還是買外面)
所以平常星期五或星期六晚上就會趁超市關門前趕快衝去撿便宜
尤其是魚肉和熟食,那時後去撿就多半有半價或是六折
我最近都跑到天王寺附近的超市去撿
雖然騎一趟車來回四公里多
不過東西不錯價格又便宜,就當作運動啦
(真的是大媽本色啊~)
只是因為我只煮兩天飯,所以也沒辦法買多
價格更漂亮的「業務超市」就只能被我割愛了
這是這兩天的菜單,嘿嘿

星期六中午,沙丁魚炒飯
材料:
沙丁魚罐頭x1(100円)
賴老爹愛心辣蘿蔔乾x2
秋田米200g(89円)
蟹肉炒飯粉一包
黑胡椒少許
這樣配一配鹹度剛好
那包從台灣帶來的蘿蔔乾真的有辣



星期天,雞肉豚骨拉麵(早上跟晚上)

材料:
雞胸肉x1(181円)
白菜1/4顆(108円)
豚骨拉麵兩包(199円)
這樣一餐240円,其實比外面吃便宜
大約50~100,看你怎麼吃啦
其實應該買豬肉啦
不過最近日本口蹄疫你們也知道的所以還是買最便宜的雞胸肉


雞肉一分二,早上用煮的
晚餐就像這樣,先煎熟了再丟進去
說真的這樣比較好吃啦

雖然只煮兩天的飯
不過每次去超市就在動腦想該煮什麼
最重要的,還得顧慮價錢
終於可以體會老媽買菜的心情了
不過說真的~~~~


台灣東西好便宜啊~~~~~
上禮拜在超市看到金針菇一包49円
你們知道我有多感動嗎
當場把白菜丟了改買金針菇回家吃到爽
平常一包要89円耶~合台幣快30塊
這樣的金針菇,你們,吃得下去嗎?

哈哈,下次再跟大家分享flypig大媽的心得

6 コメント:

may 提到...

看你張貼出來的菜單...看起來好像很好吃耶..很厲利耶..

今天要煮什麼呢??~~~這應該是大部份媽媽的困擾吧...^^ ~~
只是目前日本有口蹄疫哦~~那是不是去到日本都不要吃豬肉丫@@??

日本的泡麵若用煮的會不會比較好吃丫??

flypig 提到...

口蹄疫其實只要把肉類加熱以後病毒就死掉了。而且我們又不是偶蹄類....不過還是會怕怕啦~所以我才沒買豬肉。最近要買都買進口牛跟進口豬

日本泡麵?就跟台灣一樣啊~煮的當然比較好吃

老媽 提到...

看來你是越來越會過日子囉
可是也不要太錙銖必較這樣日子久了
小鼻子小眼睛那可不上算

昨天看謝金河的數字台灣
全世界五大經濟體日本已經被美國打的一蹶不振鴿子下臺
連德國總統科隆一句話不對不到24小時黯然鞠躬風雲詭譎波濤洶湧今天股市再跌

老媽 提到...

p.s.:

順便一提
在家千日好 出門事事難
看來平日的訓練沒有白練
只要有東風餓不死
飯跟麵看來不錯
以馬內利

大姑 提到...

中中:
廚藝精進
你還是要注意營養均衡
該吃的還是不要太省喔
那個炒飯看起來不錯
粒粒分明

flypig 提到...

老媽妳什麼時候也用起「以馬內利」這個詞了?
開玩笑,煮了十幾年的飯不是煮假的。當然沒有妳的好吃啦(拍馬屁中)

舊文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