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06/20

我所居住的這個城市之一 -- 中崎町隨寫

今天一早到了位在北区的中崎町
看看古早老街長屋的風情
其實這種事情以前在台灣就很想做了
假日帶著相機,到處拍照,紀錄這個城市的點點滴滴
因為我還蠻喜歡拍建築物的
可惜在台北總是有一堆事情等著我
又沒辦法待太久,沒想到這個願望居然在日本實現了
以後會慢慢把一些在大阪去過的地方再放上來

其實中崎町這個地方也是從別人的 blog 裡看來的
位在大阪市北邊的超級鬧區梅田的附近,不到500公尺的地方
還藏著一些早期的老建築,雖然規模不大
但實際逛逛還別有一番趣味
而且當你在小巷道裡走著,抬頭看到前面的高樓大廈
瞬間會有一種時空錯亂的感覺

如果搭地鐵的話從這裡出來,谷町線中崎町站
右轉過了頭上的鐵軌就到了
而我,當然是騎車啦

那個等人的弟弟是不小心被我拍進去的













今天其實我來的太早了
因為一整天天氣都陰陰的
很怕下雨,所以提早來了
很多店都沒開或是剛開
所以也沒辦法進去
(其實我也沒帶多少錢,要真進去了我還擔心哩)

斑駁的舊屋和房子前面貼的
下個月參議員選舉的海報形成強烈的對比
這間「中木菊」以前是間商店











日本舊市區街上常有的公共澡堂
不過那個「曆風呂」我就真的搞不懂是什麼了
因為查了字典也沒有















就在澡堂旁邊,小巧可愛的咖啡廳
門旁邊還有切.格瓦拉的照片
只是那個...白龍大神...嗯,就東西文化交流囉











這就是所謂的「長屋」
房子統統連起來的日本傳統住家
早期的台北好像也是這樣?
這張照片
我刻意用黑白的拍
是不是比較有feel一點哩?












雜貨店外的招牌
那塊「電話」就真的有歷史了
早期大家家裡沒有電話,都得到公共電話來接
這就是那種以前還要用手搖的電話招牌
可惜只剩招牌,電話早已不知道去哪兒了
















老街裡的小郵局
日本郵局超多的,大街小巷都會突然冒出一個
不過這間真的有夠可愛
不知道裡面有多少人在上班
















這間好像是賣衣服的
不過門邊貼了一張「請隨意拍照」
我就很開心的把門上的海報拍下來了
門上的人是今年NHK大河劇的主角--坂本龍馬
還有Afro版的,妙吧!


老街上的店家
真的每一家都很有特色
這是一家手做店
櫥窗裡擺的都是hand made的生活用品跟小飾品












一條條小徑繞進去
就會發現一些新的店家
真的,很有趣,可惜幾乎都沒營業
只好等下次了
中崎町這裡雖然不大,方圓也就幾百公尺的範圍
不過真的是蠻有日本人所謂的「下町風情」
下町,就是我們說的「老市區」


完整版相簿請到這裡
另外也要感謝提供我資訊的,Vivi 的 blog
她也是在大阪唸書的台灣人
Vivi 的中崎町遊記

3 コメント:

Joey 提到...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
雖然無法親自送上祝福,
但還是要真誠的向你說一聲..
~~~ 生日快樂啦! ~~~~~~

放假回台灣時, 別忘了回來新竹,
跟我領取小小小小生日禮喔!

flypig 提到...

謝謝囉~~
人在異地,這就是最好的禮物了 ^^

大姑 提到...

中中
又長了一歲
生日快樂喔
自己如何慶祝
有煮碗麵吃嗎
等我到了日本再補請

舊文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