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08/10

pencil mania

回台灣以後
除了樂器行以外,逛得最多的地方就是文具店了
每次一看到文具行,就忍不住進去找...「鉛筆」


話說去了大阪之後
發現日本人既不愛用藍色原子筆
跟咱們的習慣不太一樣
讓我也跟著「棄藍保黑」,身上帶的筆
除了畫重點用的紅筆跟螢光筆以外
全部變成黑色系
除了原子筆之外
用鉛筆的人也很多(感覺比用自動鉛筆的人多耶)
我們上課抄譜、或是自己在寫歌寫作業的時候
常常塗塗改改的
用鉛筆真的比自動鉛筆好寫
我自己帶去的兩三隻鉛筆沒兩下就被我用完了
在日本買鉛筆,說實在的有點貴啦
台灣的什麼利百代啊、雄獅啊,感覺都不好寫
我又不想買那種什麼「香水鉛筆」或是花花綠綠的筆
基於「崇洋媚外」的心理
就想說在文具店找幾隻寫的順手的舶來品來試試看
下面這些就是這陣子的戰果啦!
(總敗家金額不到NT$100,哈哈哈)


除了第一支蜻蜓牌HB是在學校撿的之外
其他都是文具店搜刮來的
不是日本牌子就是德國牌子
這陣子看下來,才知道寫字用的鉛筆跟素描用的還不一樣哩!
第二支STAEDTLER藍色跟第四支日本OHTO都是素描用筆
STAEDTLER的繪圖用筆很有名,我本來想買他們家的工程藍圖用繪圖鉛筆
可是那一隻至少NT$200,還是算了
下面那隻紅黑的tradition就是寫字專用的
最後一隻FABER-CASTELL也是專做彩色鉛筆的
台灣反倒比較少進他們家的鉛筆
我這人又愛寫的黑黑的,所以都挑2B以上的筆
還好,進了文具店只要往繪圖用具那裡找多半都會有
這些筆一隻大概都12~20不等,比普通的原子筆還貴哩!
不過如果真的好寫的話,買起來也是值得啦!總比難寫的筆好
其實還有一家德國品牌,天鵝牌(STABILO)的鉛筆我沒找到
也是有名的牌子,看下次有沒有緣份啦~~~

0 コメント:

舊文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