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06/18

OSM!我快來了!

好久沒寫了,今天一次來個兩篇吧

前陣子收到了從大阪寄來的
下一年度的 OSM 報名簡章
(真的是很守信,我二月份寫信告訴他們的
將近三個月沒聯絡,真的寄給我了)
所以又開始為了報名的事情
和大阪開始了 e-mail 往返


(先提示一下,不知道 OSM 是什麼的同胞
請見今年二月份文章,OSM 體驗入學)

經過最近幾次的 mail 問答
終於大概把整個入學流程搞懂了
後面幾次,他們留學生中心的人乾脆也不寫了
直接打電話給我...
(反正負責人是大陸人,講普通話咩,OK 的啦)
整個 SOP 大概如下
其實去日本念書,大概也不脫這樣的程序
只是我要去的地方沒有人代辦,全得自己來
比起有代辦的人來說辛苦了點(ex.語言學校、一般大學)
(以下都是無意外最順利的狀況)

資料審查 --> 入學考 --> 發給合格通知&繳學費 --> 辦簽證 --> 飛過去囉!

看起來很簡單對不?
才怪!! ╮( ̄﹏ ̄)╭ 
最麻煩的是入學考跟簽證
入學考,通常大學也要
不過有時候只要資料審一下就過了
像我這個是人得飛~~~~去大阪考試
(因為要 interview)
過了以後,就得要繳錢跟辦簽證
辦簽證的時候,需要銀行存款證明
(通常留學都要,學校為了避免你交不出學費,所以需要這個)
以日本的情況,大概要100萬台幣(念兩年)
一般是要銀行的,不過我問負責人的結果
好像是只要「可支付學費的證明」皆可
也就是說股票啦、基金啦、債券啦
只要證明開得出來都可以
這樣對我是個大利多啊......就不用為了這個去把一些投資給贖回了
而且台灣學生申請,會比阿陸跟泡菜好申請
(照他們的說法是台灣學生比較乖,不會亂搞,實情也是如此)
so,目前看起來都還依著我的計畫走
所以現在只要準備資料寄去審查,再等通知看有過沒過啦!!
等我啊~~OSM!!



P.S. Blogger 的留言是不需要註冊的,所以各位朋友
如果有來逛逛的話歡迎留個言,不然我都不知道有誰來過...

1 コメント:

匿名 提到...

我也是要去OSM
你幾時要去
我是2011年4月
2010年先唸語校一年
takuya09091@hotmail.com

舊文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