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04/10

天下布武の旅、二日目、古戦場&国宝

遊記第二天,今天要開始火車長征了
今天要一路從名古屋坐到長野

一大早搭名古屋電鉄
去這趟旅行的第二個古戰場--桶狹間
本來想搭JR的(省錢),但是下車後要走太遠
只能另外花錢搭私鐵了
(題外話:全日本大概只有大阪的私鐵比JR便宜)
名鉄的車幾乎都是紅色的(普通車)


從我住的金山(不是溫泉那個啊~)先搭快車到鳴海
換了普通車坐兩站到有松站下車
下車時順著站外的指標走個15分鐘後看到這個


原本以為已經到了
問了路過的大叔,大叔說
「從這邊進去,看到第二個紅綠燈左轉就看到啦!」
誰知道這「第二個紅綠燈」又走了我15分鐘!


果然再度體會到這個事實
「日本旅遊導覽寫的走路時間都是參考用的」
網頁上指引只寫15分鐘呀~~~~!
轉彎後看到這個,真的到了!


桶狹間之戰被稱為日本三大夜襲戰之一
日本人似乎很愛「3」這個數字
只要某種事物必須選出代表性的東西時
幾乎都是挑三個,例如日本三大溫泉、日本三景
桶狹間之戰是決定日本戰國史走向很大的一場戰爭
也是我昨天去的,織田信長發跡的起點
話說信長和豐臣秀吉、德川家康也被稱為「戰國三英傑」
又是一個「3」!!
所以,古戰場公園裡一定要有主角啊~


左邊是信長、右邊是被他幹掉的今川義元
雖然只是個小公園,除了雕像以外還有兩個可看點
一個是義元的墓,另一個是這個公園利用擺設
重現了當年的佈陣圖跟戰鬥經過
比起用影片或單獨文字介紹,這也是另一個不錯的點子

因為在這裡花了太多時間(看完走回車站已經快11點了)
出發前預定要去的,豐臣秀吉誕生地只能放棄
不然趕不到今天住的長野
再度搭上名鉄回到金山,換乘JR,要開始今天的大長征了!
從金山坐一個小時到這裡
接下來就是山路小火車的世界


從這裡到今天的第二個目的地松本
兩小時一班車、一趟也是兩小時
我為了上廁所差點沒趕上車
只有普通車,而且幾乎全部都是無人車站
所以下車的時候要把車票直接給駕駛
(我的青春18不用給啦~)
然後天氣又很爛,在山上雨超大的


下午兩點半多~終於到了松本
這裡是長野縣第二大城、人口20萬出頭



商店街很乾淨、到處都可以看到市民為了今年剛升級的
職業足球隊的加油旗幟



街上的體育用品店還寫著
「凡購買綠色衣服並喊出松本山雅加油的客人,九折優待」
害我差點想去敗球衣了
從車站走大概也15分鐘就會到松本城


這裡講古一下,為啥松本城是「國寶」哩?
因為松本城是日本「唯四」完整保存的城
另外三座是名古屋犬山、滋賀彥根、兵庫姬路
還有八座城是只有天守閣保存下來
這十二座被稱為「十二天守」,全部被列為重要文化財
先來張遠照吧!

漂亮吧!近照更有氣勢!


城裡是允許拍照的,所以我忍不住照了一堆
鐵砲! 又叫火繩槍,戰國中期出現的強力殺傷武器


鐵砲隊士兵的盔甲


然後是上了天守閣一定要的,登高望遠,松本市街


從松本出來,又要開始搭車了。往長野前進
長野到處是山,從松本搭了40分鐘,出了千曲高原
眼前一片開闊,超讚的善光寺平原啊!


數位傻瓜效果沒辦法完全呈現
在車上看真的很棒,山上還有積雪呢~



今天從名古屋到這裡,光火車車程就五小時



晚餐是旅館經理推薦,附近的蕎麥麵店(其實是居酒屋啦)
前菜先來個信州名物,野沢菜漬!(信州是長野的古名)


這個野澤菜是長野的特產,鹽漬的作法一般叫做「淺漬」
我很喜歡吃淺漬白菜,沒想到這個更讚!
剛剛好的鹹味配上脆脆的口感,一吃上癮~
我現在還在吃!!
然後是主菜,月見蕎麥!


我沒有修圖喔~這碗真的就這麼大
我看到整個傻眼,麵是滿的耶~
不愧是蕎麥麵之鄉,手打蕎麥就是好吃~
一碗750円超划算的,這種價錢在大阪只能吃小碗!

最後附上相簿Link跟一些歷史事件介紹
明天一天是長野趴趴走,敬請期待


桶狹間(FB)
松本城(FB)
今川義元Wiki
桶狹間之戰Wiki

0 コメント:

舊文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