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04/07

天下布武の旅、一日目、関ヶ原&名古屋

雖然FACEBOOK上已經把我這次的旅行照片都放上去了
不過,為了幫我的Blog澆澆水
也為了沒FB帳號的人
所以,要開始寫遊記啦~


這次的旅行目的就是「看古蹟」
所以,如果對日本戰國歷史沒有愛的人
或是對正妹照感興趣的人,接下來幾篇都可以跳過了
這裡面只有城、廢墟跟風景照
(不過我會盡量把歷史的部份簡單寫一下啦)
先來個我這六天的行程圖!




總乘車距離980.5公里,橫跨日本十個縣~
很像瘋子的行程,哈哈

這次能跑這麼遠,要多虧JR有發行這張長假限定的周遊券
青春18車票,只有春、暑、寒三個長假期間可以用



用法請大家google一下就有了
總之這是一張在你蓋了章的當天
可以無限次搭乘全日本JR的所有普通列車(含快速&新快速)
五天份的票,可以多人一起用,也可以分成好幾天用
對於不趕時間要長途旅行的人是很方便的車票
不過我只用了四天份,至於為什麼我最後會寫

第一天從大阪出發往東走
今天的目標是関ヶ原和織田信長的老窩,清洲城
一早出門就遇到神戶那邊出車禍
整條線從神戶到京都一路大delay
還好出門的早(AM 7:00),到関ヶ原大概多花一個小時而已


関ヶ原在京都往東靠近名古屋的方向
這裡是當年德川家康的東軍跟石田三成的西軍決戰的戰場
德川家就是打贏了這場仗後,才奠定了江戶幕府的基礎
一出了車站,到處都可以看到兩軍參戰武將的家紋
(代表自家的圖案)


左邊的「大一大萬大吉」是石田家的家紋
這裡是関ヶ原町的歷史資料館啦
右邊則是鼎鼎大名的「德川葵」
從這裡再走個十幾分鐘,就可以到當年兩軍的決戰地


有沒有哪個白痴看到幾根旗子跟一塊石碑會掉眼淚的?
就是我啦!!!不是風太大喔
以前在電動裡跟小說裡看到的,現在就在我眼前
雖然只是一塊石碑跟一些說明文字告訴你「It's here!」
還是感動的亂七八糟(戰國阿宅認證!)

関ヶ原這裡顧名思義,是好幾座山圍起來的一塊平地
當年兩軍就是在這塊平原上殺的昏天黑地
所以這裡其實到處都是古蹟啦~每隻軍隊的陣地都是
真要全部走起來,要將近十公里才能繞的完
我大概只走了一半
這就是兩軍當時的佈陣圖


紅色是東軍、藍色是西軍
天氣好,從這裡看整個関ヶ原一清二楚
這裡是西軍總大將石田三成的本陣


然後這叫「馬防柵」,防騎兵衝鋒用的
不過那頂端尖尖的好像可以往前做當成武器喔?


然後這裡是西軍副大將、宇喜多秀家的陣地


走一走完全迷路、這裡太大啦!!
還走到人家工廠裡,真的是鄉下
連員工宿舍都蓋的跟渡假木屋一樣棒
還多虧好心的工廠伯伯,不然我真的會在稻田裡迷路 >_<


看了西軍、東軍的遺跡自然也要看一下


德川家康最後的陣地,家康就是在這裡檢驗首級
其實東軍的我只看了這一個,其他的都太遠了
在車站前忘記租腳踏車了........
剛才的資料館當然也沒放過,這是家康手下大將
本多忠勝的「大鹿角盔」~~


離開関ヶ原,在站前的「超市」買了菠蘿麵包一枚
繼續往東南方向走,來到距離名古屋兩站的清洲


前面有寫,清洲是織田信長的發跡地
當然要去他的城看一下啦!
從車站出來往右轉,沿著鐵軌走個十多分鐘
就可以看到了


清洲城天守閣,前幾年重蓋的
這裡不得不稱讚一下日本對觀光和古蹟保護的用心
像関ヶ原那種雖然很荒涼、但屬於國指定史跡的就算了
清洲這裡,史蹟等級只能算是縣定的,而且又不熱鬧
從車站出來路邊就有地圖可以看、在車站也拿得到簡圖
還有地方政府和當地對史跡的用心
整個規劃都做的很好,逛起來舒服得很

馬屁拍完回到正題
因為清洲城裡的文物不給照相,只能爬到最上面之後照


遠遠的就是名古屋市區
說到這裡,日本對於這些歷史文物的規定也沒統一
有的地方可以拍、有的不能拍(這次走過的點大概一半一半)
所以沒辦法全部都給大家看到(我不是電視台的呀~)
城裡的日式庭園,說實在的,京都那些廟裡的更棒


從城裡出來、沿著河穿過鐵軌就可以到清洲公園
裡面就有這個,信長的雕像
還看到了今年第一次的櫻花!




然後呢~這天的住宿一定要講一下啦
因為是.....膠囊旅館!


真的人躺進去剛剛好,連滾都不行
睡是不難睡,空調很舒服,只是沒隔音
那個不是門、是竹簾,隔壁打呼超大聲的,棍~
還有電視跟音樂喔~~~


對不起啊~這趟旅行唯一的一張人物照就是膠囊旅館的素顏
哈哈哈哈!(而且我真的不會自拍,羞)
一個晚上附早餐+三溫暖大澡堂只要3060円,便宜啦~~

然後今天的晚餐,牛ホルモンつけ麺!超好吃啊!


中文翻譯應該叫「牛內臟沾麵」
日本這幾年很流行的拉麵吃法,湯做的比較濃
然後把麵放進濃湯裡沾著吃
麵的話大部分店家煮好以後會冰鎮弄冷
這樣比較Q,但也有熱熱的上桌的店,這家是弄冷
然後那顆蛋是讓你加到湯裡的,這樣會更滑順
吃完以後再加高湯稀釋以後就可以喝湯了
這家更貼心的是,吃完還有免費的白飯可以要
加到湯裡變成所謂的「雜炊」,就是弄的有點像粥啦~
一般弄雜炊是日本火鍋的標準吃法,沒想到這家也有這招


大碗1050円有點小貴,不過吃得爽又吃得飽飽飽就沒差啦!
其實名古屋的名產是這個啦!炸雞翅!
這家「世界の山ちゃん」可是名古屋最有名的連鎖居酒屋
大阪也有分店,可是一個人去居酒屋太可憐了.....



對了,最後還有車票的答案要寫
日本有叫做「金券行」的商店,就是賣各式各樣的票的店啦
到這裡,可以買到比店面更便宜的,你想要的票券
我的票是朋友在金券買的,用了一次之後給我
然後我也在金券買了一張剩下兩天份的跟她交換
來日本想搭新幹線or看球賽的朋友
可以直接到金券行找,保證便宜,至於便宜多少就得看店家了

最後附一些歷史相關資料,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
要問怎麼搭車的請另外找我問,那個講起來落落長
還有所有照片的網址
後面還有五天份,敬請慢慢欣賞

德川家康Wiki
石田三成Wiki
関ヶ原の戦い
織田信長Wiki
(都是中文,請安心服用)

関ヶ原照片(Facebook)
清洲城照片(Facebook)

0 コメント:

舊文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