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06/03

運動彩心得報告

話說運動彩券開賣到現在也有一個月了
身為運動迷的我,當然不會錯過這個大好機會
(這個比樂透有趣多了啦~)
接下來就跟大家報告一下一個月來的一點心得
(啊~誰問我有沒有贏?廢話!!沒贏敢寫這篇嗎~~~)

運動彩券分為棒球、籃球、足球三大類
多虧台灣之光王葛葛的加持,NYY = Chinese Taipei
已經成為全台灣學生必背的數學公式
(NYY是啥?這誰問的~?拖出去斬了!!)
也因為這個原因,棒球成為運動彩券最熱門的投注項目
(我要日本職棒啊~~)
不過,對我而言,棒球反而不是我喜歡買的項目
我玩的是三種運動中,在台灣最冷門的足球
而且我投注的項目,是所有玩法裡面算是偏難的"猜正確比分"
為什麼哩?看下去就知道了

下面列出幾個,我用這種投注法的原因
先跟大家報告一下一個月來的成績
總購買次數: 8 中彩次數: 4
為了避免有人說我唬爛,有照片為證
這一張中的是第一場跟第二場
(有興趣的人可以直接到運動彩官網查比數,就知道我有沒有唬人了)



這一張中的則是第一場跟第三場,瑞典那場沒贏



有沒有發現甚麼類似的地方?
我玩的都是所謂的『過關』,也就是一次猜好幾場
這種玩法的好處是,如果連續答對的話
中獎的賠率就是直接相乘,以第一張為例,我的中獎賠率就是6.5*8=52
還不錯吧~~~
當然,如果要全部猜對的話真的有些難度
所以就有一些折衷的贏法,像我的,選三場,然後一次下3注
如果3場全對的話當然3注通贏;不過呢,如果只對了2注的話也是有彩金的
不過只有1注
可是以剛才的賠率來看,就算只拿1注的話也是不無小補,是吧!!!

過關的方法有很多種,包括下注場數和注數
這裡就不多說了,有興趣的人請直接到以下網址看
http://www.i-win.com.tw/tsl/sites/cms_admin/cms/tsl_guide/approved/guide1_bettype.html
這就符合了我玩運動彩的第一個原則『以小搏大』
(買樂透好像也是齁~~~~)
可是北富銀也不是白癡,要是所有玩法都可以折衷的話
那他們不賠死才怪
所以照規矩是,只有『猜正確比分』的玩法
才有最多種的下注方式和得彩方式
其他幾種過關的玩法,幾乎都是要全贏才有錢
不然,假設都以一次下五場的方式來玩
全部賭最簡單的誰贏誰輸好了
要全贏才能拿,賠率又都是只有 1.xx 或 2.xx 的
就算乘個五次也比不上我的 6.5 x 8 吧!!!!
這樣算一下,我的玩法是不是比較保險??

再來,我選足球的另一個原因是
足球的『可預測性』比較高
(當然跟我自己也愛看有關係啦~~)
全部都以最難的玩法來看
棒球和籃球是猜『誰會贏幾分』;足球就是猜『幾比幾』
再以各項運動分別來看
棒球的『誰會贏幾分』,不確定性是最大的
雖說網路上有人以 ERA 跟失分率的方式來計算
不過就算是超級強投,也會有單局大失血的情形
(而且比例還不少)
萬一又碰到那種完投率不高的強投
中繼上來放火的機率....嗯..誰也說不準
籃球的呢,這就不得不提到北富銀的心機了
籃球的玩法是每5分開一組賠率
5 = 2 + 3
隨便進一球再罰兩球,你的彩金可能就跟你 say goodbye 了
夠難猜了吧~~~~
所以囉,足球只猜『幾比幾』,還算是比較好猜的
而且啊,只要功課做足,賽前看一下先發大名單
要大概抓個比數還不會太難
當然,爆冷門是甚麼運動都會發生的
不過相較之下,足球的玩法還算簡單啦
而且,只要注意出場的重點球員的近況
抓個一兩隻豪門球隊如皇馬、祖文特斯、曼聯等等來看
想正確猜到比分並不是難事喔!!!!!

說了那麼多,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興趣來小試一下身手
(話先說在前,我的明牌不一定準喔,不過要問還是可以啦)
順便廣告一下,這個星期天開始 EURO 2008 (歐洲國家杯)
大家衝吧~~~~~~
要不要來猜個冠軍隊????

1 コメント:

匿名 提到...

董小妙言:
光一個運動彩卷就可以讓你閒話加長~~
介紹一"托拉庫",結果我還是看無..哈~
有贏最重要...

舊文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