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10/06

打工雜談

終於可以寫這篇了
我一直想等上班夠多次再來寫,東西比較多



昨天上了第四天的班
我的試用期是「14天」,所以還要十次才算過關
說真的,一開始也沒想到我會被派到廚房
畢竟我在履歷表上寫的是「外場希望」
但我也有跟店長說做廚房也行
上了四天的感想是「連鎖居酒屋的操度不輸fab啊~」

一起工作的還有一個東北老鄉
多虧他教我(罩我?)這幾天才算是OK
不過第二天上班真的很慘(上上星期天),被店長從頭罵到尾
那天廚房只有我跟店長,然後星期天嘛,店裡也不忙(外場)
店長就一直盯著我然後一直叫我做事
其實餐飲業的講話都很快,所以店長講的話有些我也真的聽不懂
然後他看我不懂or做不好就開始罵了
因為他的標準是「教一次就要記住&會做」
當然我們外國人可能沒辦法這麼快,他是不管的
連鎖居酒屋要求的就是「速度&準確&衛生」
總之那天被罵到整個腦袋一片空白,連之前上班都沒被罵這麼慘過
不過過了第二天,接下來這兩次就比較順暢了
因為有作筆記啊~我現在筆記已經寫了滿滿四張A4了

目前我負責的是燒烤類和油炸類的出菜,還有備料
一天大概都上個五小時吧,晚上六點多到十一點
昨天(第四天上班)開始,東北老鄉也叫我開始做一些其他的工作了
例如整理廚房和洗碗等等
不過店長還是嫌我動作慢,昨天我在洗碗他就過來唸了一下
洗碗慢、出菜慢......(燒烤類不好抓時間,上次烤太生就被念)
而且我在面試的時候跟他說,我會做菜&賣過吃的東西
他就一直覺得我應該是很熟廚房的作業流程
天知道在家煮飯跟在外頭上班是兩回事
而且就算賣過吃的,也不是這麼pro的殺戮戰場啊!
結論是:十分鐘內把所有碗洗好+歸位,shit!!!!!
五大籃耶~~~當然有洗碗機啦~不過呢,東北老鄉也說
熟能生巧,做熟了就會了,基本上就是做過了盡量就記住
其實說真的,廚房工作不難,但是很雜
總共7,80道菜要會出,還有擺盤什麼的都有固定模式
加上其他雜事,基本上在廚房沒有閒下來的時間
就是一直在動,難怪很多人都不想幹連鎖居酒屋
不過呢~這份工作是我憑自己找到的,沒有人介紹

當然是得撐下來啦
希望我的試用期可以safe~~~~~~

4 コメント:

may 提到...

恭喜你找到工作囉~

不過看你寫下的工作心得..感覺好恐怖哦!!^^"
一個人當好幾個人用的感覺哦~~想必真的是忙翻了!!若這樣操法..我想下次看到你一定會比上次看到你時還要瘦哦~~

你要加油哦~~再加油哦!!

flypig 提到...

哈哈,日本人工作真的很嚴肅。又是在連鎖居酒屋,壓力大是難免的。反正以前在園區還不是一樣,只是以前被中文罵、現在被日文罵 ^^
謝謝啦~

大姑 提到...

中中
我試過好幾次,都無法連上。今天再試試看
你打工好辛苦,會影響到上課作習嗎
自己身體要保重
大姑

flypig 提到...

我看到留言了。
我這個星期五(10/15)下學期才開始
會不會影響倒是不知道
總之兵來將擋、水來土淹。
做就對啦!

舊文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