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02/08

年假打工記趣 -- 賣水餃

原本以為今年的年假可以好好放個六天
不過,除夕當天接了一個很搞笑的 part time job
台北101賣水餃....


因為小年夜回家一定塞車
乾脆就等到隔天一早再回台北,前一天還可以順便去地球村上個課
結果,除夕中午一到家
剛把午飯煮好,正坐下來吃的時候
老媽一通電話打來
『我在101忙死啦!!趕快過來幫我賣!!』
真的還假的啊??要我去 JASON'S 賣水餃喔???
本來是不太想去的(因為很想睡覺)
不過老爸一直催我去幫忙
下午快三點,我們兩個就走進101地下街的JASON'S超市
老媽一看到我,馬上把工作用的圍裙跟口罩遞了過來
(比包水餃還快哩,真是...)

看來這個臨時工好像也不得不打了
趕快接過工作服穿一穿,人就趕快進工作區開始吆喝了
『參考一下喔~~新鮮的水餃餛飩ㄟ~~~~』
果然,附近攤位的關切聲音馬上就來了....
『怎麼突然多了一個人呀??』
老媽連忙解釋『我兒子啦~~叫他來幫忙的』
一邊手不停的繼續包她的餛飩
順便跟我解釋那台打標價的標籤機怎麼用
我則是有點緊張的問老媽
『ㄟ,我又不是正職的,等一下被店經理抓包怎麼辦?』
『不會啦~~你看隔壁店的老闆也叫他女兒來啊~~那個就是!!!』
我也只好繼續吆喝
果然沒多久,超市副理經過,就發現店裡這個大塊頭男生
『謝小姐啊~~這是誰呀??』
還好老媽跟她講完以後,副理也沒怎麼樣
我就繼續,邊努力記下商品櫃裡各種水餃擺放的位置
一邊繼續當招財豬吆喝
(說真的,不記還不行哩,水餃每顆都長的一樣
不記一下哪知道誰是誰啊~~
後來還真的被一對夫妻給問倒了,糗!!!)

喊了十幾分鐘,越喊越得心應手
隔壁攤的媽媽又晃過來了
『唉唷~~妳兒子真厲害耶~~才一下子就上手了~~』
趕快謙虛一下,心裡的OS就出來了...
『還好老子以前打工也幹過這個,有啥難的』
不知不覺三個鐘頭就過去了 (除夕夜只開到六點)
雖說站的腳有點酸,但是,站在那裡看著來來往往的人客們
還真的蠻好玩的
下次如果有機會,可以再來試試看
反正這裡外國人不少,還可以順便練一下日文會話
只是,不知道我的薪水要跟誰領就是了!!

1 コメント:

匿名 提到...

貢丸果然是個乖寶寶。不過,你沒有順便把一下隔壁老闆的女兒哦...

舊文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