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01/07

2007 上海 2nd Day之二 -- 上海灘之夜

在溫度只有兩三度的黃浦江上,拿著相機撐了30分鐘,即使耐寒如我,手還是凍得不聽使喚


離開國父故居之後,兩人又走了將近30分鐘
來到朋友推薦的泰康路


這裡是上海的藝術街,路旁都是百年歷史以上的石庫門建築
相當的有『老上海』的味道
原本只是中國畫家陳逸飛居住於此
沒想到許多藝術家聞風而來
又經上海市政府加以改造
現在已經變成上海的視覺藝術重鎮
在這裡聚集了超過一百間的
個人小店、手作坊、工作室、咖啡廳和酒吧
如果想要為家中增添點藝術氣息
來這裡絕對不會空手而回
可惜我們兩人兩袖清風
看老爹又好像不太想坐下來喝杯咖啡的樣子
就大致逛了一下而已

(不過說實在的,坐在小巷子裡喝咖啡,不時還有摩托車從你旁邊騎過去。實在也讓我喝不下啦)


離開泰康路,兩人搭了上海的小黃來到上海另一個景點-豫園
說到這裡要特別介紹一下上海的小黃
雖說上海消費水準直逼台北(我個人覺得是超過啦)
不過還是有便宜的,像小黃就是
起跳價11塊人民幣,每次好像跳0.5吧
我們從泰康路附近坐到豫園,我看表好像走了將近七、八公里
總共才18塊,中間還小堵車了一下
這樣子在台北不要150才怪


回到正題
豫園這裡是舊時上海的商業區
所以一直都很熱鬧
而現在則是被搞得很...商業化
除了建築物都是百年老屋以外
賣的都是些小吃啊、絲綢啊、珠寶啊、玉啊
搞了整個很亂糟糟的
雖說觀光客真的很多,不過對我來說
完全引不起一點興趣

這才是我想要看的『老上海』
豫園旁邊的老巷弄
兩個人在找豫園門口的時候無意間被我發現的
原本裏頭還坐了兩個大娘在聊天
發現我的相機之後就躲起來了
真是對不起呀~大娘


豫園旁的上海老城隍廟
應該是香火很鼎盛的
可是豫園的人實在太多了
相較之下,反而有種今非昔比的哀傷


離開豫園,來到今天最後的重頭戲
上海外灘夜景(就是我們說的上海灘)
這裡就是舊時的英國租界
緊鄰黃浦江畔,沿著中山東一路林立二十幾座中外風格的古典建築
被譽為『萬國博覽建築群』,早就被中共官方定為國家重點文物
我們從豫園走到黃浦江畔,找了一個旁邊寫著『賣票』的香腸攤
付了140塊人民幣的船票(有夠貴~~)
過了大概十分鐘,老闆跟我們說要搭船了
叫他的女兒帶著我們走回剛才過來的馬路
一台白色廂型車隨即開了過來,女孩叫我們上車
說車子會把我們送到碼頭,等下船再來接我們
上了車,司機跟另一個乘客不停的說著上海話
害我一路上亂緊張一把的
(因為車子是往夜景區的反方向開,上海話我又聽不懂)
一直擔心被拐...還好最後是虛驚一場
上了船,船上只有我們兩人...
後來又陸陸續續來了好多人,都是來看夜景的旅行團
只有我們兩個是單身客
趁著等船開的空檔,先來一張....
對面的水上餐廳..


足足等了快一個鐘頭,船上已經擠滿人時
船才噗噗噗準備啟航
我都已經等到在甲板上睡著兩次了
攝氏兩三度的風,吹個一個鐘頭也是會受不了的
(沒辦法,船上人越來越多,怕好位子被占走,只好一直坐在甲板上)
接下來就不廢話,各位看倌們
請欣賞上海灘之夜吧!!!


上海地標--東方明珠塔





再補一張全景,這張可是我最得意的
整趟船大約40分鐘,中間手不停的一直拍
下船的時候,手指冰到都不會動了
下次還是別挑冬天來好了




後記:後來下了船之後,我們果然被廂型車放鴿子
兩個人只好又走了二十分鐘回到繁華地區找晚餐
(這時候是晚上九點,shit!!!)
今天一整天好玩是好玩,不過算下來
父子倆應該走了將近10公里
奉勸體力不好或是沒有走路狂的
無誠勿試

1 コメント:

hhaappyy 提到...

test @ UMC
王媽說不能在公司留言

舊文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