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10/16

倒數一學期

連著N篇都是旅遊文
不知道會不會被誤認為我在大阪整天吃喝玩樂
該是來感性一下的時候了


明天就是下學期第一天上課
很快的,我來大阪已經超過一年半了
再過幾個月,兩年的留學生活就即將劃下句點
一年半下來,除了雙手因為打鼓洗碗多了好幾個繭
還有兩條腿因為每天騎車&練習&打工搞到疲累不堪
(到現在還是很酸、害我最近練雙踏一整個完全廢掉)
差點忘了,還有摸到一張N1合格證書......
其他倒是沒什麼變化
至少,自己還能堅持著當初要來日本的目的
每天一點點的慢慢增強自己的實力

活了三十幾年、其實有時候我做事還挺三分鐘熱度的
很多東西都是玩一玩、興趣過了也就擺一邊了
唯一能堅持著的,好像就是打鼓了
從大一因為常春藤賴老師的關係讓我接觸到鼓
到現在也過了十年了
中間跌跌撞撞走過來、雖說也曾經因為工作和升學的關係
間斷了很長一陣子
最後還是走回這條路
不過真正讓我有「我是鼓手」的專業意識
還是在來了OSM之後,接受到這邊的專業訓練後才產生的
以前只是因為「我想打鼓」、「我想打XXX的歌」這樣而打
現在打鼓則是「我想打出屬於我自己的鼓」
而且很多很多的技巧和觀念、也是靠著這邊的老師
一點一點的灌輸之後才讓我茅塞頓開
(正確的說法應該是打掉重練)
花了一年半慢慢矯正自己的壞習慣和缺點
雖然革命尚未成功、至少已經有一點點希望了

畢業後、雖然因為家裡的原因還有其他一些因素
得回台灣工作
但是我一定會想辦法繼續堅持打鼓這條路
不管是做正職或是副業

把這兩年學到的東西好好的應用在將來的人生
教鼓也好、混live house也好
對自己、也對家人才有個交代



希望五年十年之後回頭再看這篇文
那時候的自己也能保有和現在一樣的初心

1 コメント:

flypig 提到...

這留言真是簡潔有力啊!

舊文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