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08/09

父親節、大水節

一年一度的父親節
沒想到居然讓台灣這個以海立國的「海洋之國」
被遠來作客的莫拉克颱風給重擊了一大拳


星期四下班前,老爹就說隔天不上班
叫我沒事的話就直接回台北
七點半多,趁著雨小騎回住宿的地方
趕快收收東西就跑去火車站搭客運了
想說隔天萬一大雨,應該很難搭車
還是走為上策

沒想到連著五六兩天台北幾乎風平浪靜
只有星期五早上到下午那段時間風雨比較大
反而是中南部開始遭殃
新聞也開始陸續播出各地的災情
加上又收到樓下房客傳來的簡訊,叫我要注意淹水
害我開始擔心起新竹的房間

中午照顧完賴emma,趕快搭車回到新竹
風雨又開始了
回到家一看,還好地上的水漬都乾了
可是隨著風雨越來越大
我又得提起水桶開始「救災行動」了
(到剛才我都還在擦陽台門縫淹進來的積水)
還好雨應該是下到明天....

以上,落落長父親節流水帳報告完畢

0 コメント:

舊文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