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05/05

鼓之於我

上了班之後,每次聽到別人叫我鼓手
總是有種莫名的恐懼感
鼓對我來說,到底是甚麼東西呢?

其實一開始聽Rock跟metal
喜歡的還是吉他,尤其對那種riff到爆快的八爪手
總是覺得帥到不行....
(沒辦法,有誰看到一個樂團不會先注意到吉他跟主唱的請站出來)
在高一的時候,老媽讓我去救國團學了好像兩個月還三個月的民謠吉他
至於原因我早忘了...
我永遠不會忘記的,不是整間教室我年紀最小
周圍都是大專生的哥哥姊姊
而是我一直到最後一堂課,才硬是把民謠吉他的「霹靂四和絃」給成功的按出來
(霹靂四和弦=C --> Am --> Dm --> G7)
因為我的手指太短了.....根本沒辦法全部按住所有的琴格
(不是吉他太大,真的是我手指短...我每支手指都少小邦一截 >_<)
在我按出來之前,每堂課看著隔壁的大哥哥大姊姊邊彈邊唱
都覺得自己真的很想找個地洞躲起來...
當然老師人很好,也沒有輕視我還是怎樣
只是叫我多練習,每次都試著按按看
那位老師的名字我已經忘了,只記得
每次複習霹靂四和弦的時候
我們都要唱「梅花~梅花~滿天下....」
(不好意思,我是歐吉桑)

後來等到要組樂團的時候
我們老闆--賴世雄老師問我想學什麼樂器
我毫不考慮的回答....我要打鼓
因為我知道手指短,不管是吉他、bass或是keyboard
我應該都很難學會.....
沒想到就從此中了爵士鼓的魔咒
再也脫不了身了....一直到現在

0 コメント:

舊文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