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12/08

2010 神戸 ルミナリエ

最近文章很多啊~好久沒更新的這麼勤快了

前天晚上我們宿舍三個台灣人一起到神戶去看「ルミナリエ」
這個是每年12月初神戶都會辦的一個類似燈節的活動
根據去過的人說,不早點去就看不到了
所以我們三個早早四點多就從宿舍出發去神戶
到了神戶元町站,一出門就看到往會場的指標
我們就跟著人群走啦!
到了會場入口,前面已經滿滿都是人頭
而且我們剛到入口沒多久,後面警察就把路封起來了
聽旁邊的人說,是為了管制入場人數才這樣做的
(後來也證實真的要管制,不然會塞爆)
站了大約七八分鐘,會場廣播響起
隨即教會唱詩班的吟唱結束後,入口點燈啦!
(兩顆樹下面的黑影都是人頭,可見人有多少!)
遠拍真的超漂亮的!
再來個近照,沿著整條街全部都是

走進去後,其實這裡是神戶元町的精品店街
左右兩邊都是各種名牌店
路旁也有賣這次活動的紀念品跟募捐
後面就是出口,可以看到這次的主燈
鏘鏘~~主燈來啦!
絢麗的城堡,現場看更漂亮
這是主燈旁邊的立牌,今年的symbol
主燈前也滿滿的都是拍照的人潮
走到主燈裡面,裡面還有一個像教堂屋頂的小城堡
這個活動今年已經是第16年了
原本是為了神戶大地震的祈福活動
要讓大家在一片斷垣殘壁找到希望
並使那些在大地震遇害的人們的靈魂獲得安息
所以有了這樣的點燈活動
後來就演變成了每年神戶的重要行事之一
「ルミナリエ」這個字是義大利文「luminaria」的複數
英文「illumination」(照明) 的意思
這個活動的經費來自於參觀者的募捐
所以每年的規模都不一樣,我也捐了100円
然後就拿到了下面這樣一張謝卡
聽說今年有兩款,另一款就是入口的燈,這是主燈
不過我沒打算再找另一張啦~意思到就好
雖然整個會場並不大,就一條街道大概70~80m吧
不過這燈飾真的做的很漂亮
一年就一次,難得來看一下,算是不錯的收穫
這是回去前在天橋上拍的,神戶三宮站
話說我這台新相機還真不賴
因為人很多,根本沒辦法讓你停下來好好拍
所以我那些照片幾乎都是邊走邊拍的
而且我還沒開閃光燈
居然看起來都沒晃到!防手震效果真讚!

3 コメント:

Unknown 提到...

真的拍得很美喔~可惜我沒辦法出國,也算過個乾癮啦^^回台灣時記得叩我呀
在台灣忙的不可開交的瑞蓮

flypig 提到...

哈哈,新相機效果不錯的關係呀。
我聖誕節前回去,妳的PHS還有在用嗎?

Unknown 提到...

PHS手機壞了就已經沒在用了喔~

舊文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