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10/07

As a Drum Teacher

不知不覺開始教鼓也一個多月了
我的學生從國小到高中都有
(本來還有一個成人的,上了一次之後就說工作太忙暫停了)

以前自己在學的時候
不管在台灣還是大阪
也許是因為自己有學習的誘因
(在台灣的時候是想上台、在大阪則是想讓自己變強)
不管練的多累,一直都學的很快樂
很多事情也一直都覺得理所當然
等到自己當了老師了
才發現「咦?好像不是這樣喔?」
尤其是在日本跟台灣更能感受到明顯的差異
台灣的小孩學鼓、現在還是,大多都像我以前一樣
只是想要表演、演奏歌曲
可是對於打鼓該有的基本技術、反倒不屑一顧
(其實我以前也差不多,所以進OSM的前半年幾乎是把所有的技巧砍掉重練)
而台灣的老師,有時候是順著學生
反正學生要學什麼我就教什麼
也有的是自己也沒學好練好,要教也沒辦法教
(我看了我那些學生之前上課上的東西,完全無言
前面那個不知道在教什麼鬼....)
雖說以$$為出發點的話,這樣也沒有錯啦
只是,有些該教的基本功還是得教
不然一首歌練個兩個月也練不出來,搞的學生不耐煩跑掉了還不是一樣
沒錢賺.....

而且,因為台灣沒有像OSM那樣的專門學校
來學樂器的小孩也不會像我們,有這麼強的學習動力
只能慢慢的引導出他們的興趣之後再繼續教深入一點的東西
算是做口碑吧,哈哈~
對我來說,教鼓跟玩樂團都一樣,是延續音樂生命的手段、也是方法
賺錢倒在其次,等到真的能靠音樂賺大錢的時候再說囉~~

0 コメント:

舊文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