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02/04

Work in Japan

快畢業了,現在跟別人聊天的時候
總免不了被問到
「畢業後有什麼打算啊?」
「要留在日本嗎?」
我的回答一律都是「No!」


有人問我「好不容易才來日本,為什麼不留下來呢?」
「你之前有工作經驗啊,留下來應該不難找吧~」
也不是不想留,畢竟我本來就喜歡日本
在大阪說實話也住的挺習慣的
只是,我在這邊要找工作的話
大概也只能找一般上班族的,上班族的薪水
以日本現在的整體經濟情況 
把一些日常必須花費扣掉
算算也沒有比台灣高多少,加上我還得給家裡$$
匯錢回家還要扣跨國手續費,一整個不划算
而且,一定比台灣難找.....搞不好專職幹打工$還比較多

另一個大問題,玩音樂
當然,日本的市場比台灣大多了,相對競爭也大
不過外國人最重要的簽證問題
讓我也不可能在這邊跟我同學一樣,邊打工邊搞音樂
只能邊上班邊玩,這樣的話,回台灣搞還不是一樣?
而且我家還有個常常會把家裡電子產品跟電器搞爛的天才老爹
每次都在skype跟我求救
「你的印表機為什麼每次都不能印啦~」
「mail裡的文件要怎麼看啦~~」
然後這兩年來,只要放假一回家
就開始修印表機啊~換電池啊~修瓦斯爐啊~換燈泡啊
我看啊~~~我還是回家當水電工的好
回去找個日商做做,然後搞我的樂團教我的鼓
在日本上班?如果哪天真的被外派過來再說吧......哈哈

0 コメント:

舊文回顧